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党史,治信息”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处级干部联学导学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6-01

5月27日下午2点30分,在电教楼410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处级干部联学导学活动,支部书记王辉主持会议,中心主任胡东辉做“学党史,治信息”主题报告,中心党员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会议。

胡主任的报告分五个方面。一是不忘初心,通过对李大钊、蔡和森、方志敏等历史人物经历的介绍,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守住自己的底线,敢于奉献、不怕牺牲,惟以求真的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建设美好的校园信息空间;二是伟大征程,简要介绍了共产党波澜曲折的党史,有高潮有低谷,在危急时刻的反败为胜,在胜利时刻的清醒头脑,科学地作出决策部署,领导中国人民继续前行;三是追求真理,思想就是力量,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同时,我们结合中国实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使之成为指导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前进的科学理论;四是体现价值,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毛主席亲笔写了“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并作了题目为《为人民服务》的演讲。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人远离饥饿,让杂交水稻走向全世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以医者的妙手仁心挽救生命,以科学家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应对灾难,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五是创新发展,改革创新精神是时代精神的核心,贯穿于改革开放的全部实践,体现在时代精神的各个方面。我们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上,中心各位党员结合工作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与思考。电教科科长张重德说到要和气说话,用心服务;信息科科长王军说到要啃赢数据治理这块硬骨头,相信组织、依靠群众,面对困难和挑战不能知难而退;网络安全科科长汤临春说到要扎实增强业务本领,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用户服务科科长谢飏表示服务永无止境,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工作;张芸老师表示要将心比心,有求必应,从细节入手做好服务解释工作;中心秘书于博说到要提供更高质量的信息化服务。

处级干部联学导学活动是中心党支部年初制定的学党史计划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处级干部联学导学,让各位党员和群众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多地交流心得体会,为中心信息化工作建言献策,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把开展学习教育与促进中心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中心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好学党史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年5月31日

 

(史宇/文    史宇/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