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和风行动”信息化服务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6-0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精神,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服务师生、提高效能建设”为主题,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推出“学党史,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中心业务特长,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问题,特制定“和风行动”活动方案。

“和风行动”是中心结合业务特点制定的针对全校师生的信息化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正版软件安装服务、网络安全检测、网络故障排查、信息化问题咨询等。“和风行动”中的重要部分是正版软件安装服务,软件正版化是为践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学校整体形象,维护校内信息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并为学校数字化战略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面向全校师生正式推出我校“正版化服务与管理平台”。通过该正版化平台,校内师生可免费获取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等软件。此外,“和风行动”还包括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学习中遇到的信息化相关问题,提供实时的上门服务。

为保证活动质量,提升全校师生信息化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中心组织专业骨干人员尤其是中心党员干部分批分点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202163日一早,第一场服务活动在屯溪路校区行政二号楼前冒雨如期开展。梁樑校长和刘晓平副校长视察现场并给予指导。活动受到教职工的热烈响应,活动当天散发宣传彩页200张,接待咨询60余人次,中心工程师现场安装及预约安装系统软件17项。部分教职工特地从新校区赶来现场咨询相关问题。本次活动很好地宣传了软件正版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知识,切实解决了很多用户工作中切实遇到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很多教职工主动通过各种渠道对中心开展的这次“和风行动”表示了支持和鼓励。

本次活动既是中心党支部在贯彻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下举办的重要活动,也是中心践行年度制定的“和风、细雨、闪电、惊雷、惠人、惠我”系列行动计划的举措之一。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地推进“和风行动”系列服务活动计划,保证按质按量做好每次主动服务工作。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年6月7日

 

谢飏、史宇/文   王辉/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