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份集中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量:时间:2021-06-16

6月16日下午2点30分,在电教楼410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份第一次集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中心支部陈新民老师做了《此间曾著星星火——记中国一大南湖会议》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过程、意义。中心党员及非党员教职工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

陈新民老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中国的先进分子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并把它与中国正在发展的工人运动结合起来。他们在工人中宣传马克思主义,讲解革命道理,组织工人进行斗争。在这个基础上,各地先后成立了一些党的早期组织。此外,旅居日本和法国的中国共产主义者也成立了这样的组织。各地共产主义小组建立后,积极开展工作,推动了马列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期间遭到不法分子的破坏,但最终还是顺利完成,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纲领、第一个决议以及第一个中央领导机构。中国共产党跌宕起伏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抓住机遇、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加快发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集中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邓林说到要吸收宝贵历史经验,避免重蹈历史覆辙;王军说到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程建军说到在工作中实践最重要;王卫说到中国共产党从100年前的弱小政党发展为现在的世界第一大党,靠的就是坚持和不懈地努力;谢飏说到要学党史办实事创新服务工作内容与形式。

学习交流讨论结束后,张芸老师给大家培训了正版系统软件安装方法,通过业务培训,增强了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本领,为中心支部组织的“和风行动”系列信息化服务活动有序开展,为全校师生更好地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年6月16日

 

(史宇/文   史宇/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