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浏览量:时间:2021-06-30

6月25日下午2点,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在电教楼4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心支部书记王辉作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专题党课,中心党员及群众参加学习。

王辉书记首先介绍了刘少奇生平简历,接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刘少奇同志说:“我们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责任是什么呢?就是实现共产主义。”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时刻用这个理想信念来约束激励自己,磨炼升华自己,对照规范自己,经得住任何考验。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它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等。一个人在组织上入了党,只说明他具备了党员的基本条件。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成熟的、真正的共产党人,还要经过长期的时间锻炼和自觉的党性修养,需要不断学习各种政治理论思想,树立正确的共产主义价值观。党员的素质如何直接关系着党的性质和党的战斗力,直接关系着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直接关系到党的自身建设。我们每个党员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意识。

面对新的形势任务,王辉书记结合中心工作谈了几点体会,新时代下党员应该具备的修养:一是要加强学习,主动接受变化;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推进工作;三是要阻诱惑,守清廉。

会后,参与学习的党员和群众围绕党课主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中心党支部通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真正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并落到实处,解决师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高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修养,为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年6月25日

 

(史宇/文   史宇/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