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实地研学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6-3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经典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626日赴安徽省寿县小甸镇,到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暨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参观学习。

小甸集特支是我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是安徽党的火炬最早点燃、党的旗帜最早举起的地方。寿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早在1922年春,就成立了中共寿县小甸集小组。1923年冬,建立了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直属党中央领导,这是安徽省也是鄂豫皖三省边区最早的党组织。此后,随着革命斗争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在寿县先后建立了县委、中心县委等组织机构,发动和组织人民向帝国主义、封建势力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在安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当日上午,全体党员乘车来到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仰望“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支部委员为部分党员同志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随后,全体党员井然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廉政文化长廊、淮上中学补习社、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和实物介绍,回顾了革命先烈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成立组织、开展革命活动的英勇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

 

本次实地研学活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为人民服务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勤奋努、不怕苦、不怕累,为校园信息化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年6月28日

 

(史宇/文  王方/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