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10月份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教育

浏览量:时间:2021-11-16


金秋十月,为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学习党史等相关文件精神,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于1020日下午在的电教楼41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及中心其他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

首先,由中心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文章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握发展阶段新变化,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现在,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支部书记对这篇文章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结合工作谈了感受。

接着,于博老师为大家做《抗美援朝战争》报告。报告全景回顾了抗美援朝的整个过程,深入剖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经过、英雄的队伍和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在报告的最后,于博老师还结合抗美援朝战争学习和自己的工作谈了几点心得体会:1要在工作中决策与计划要有大局观、前瞻性;2 工作中要敢于亮剑、不惧挑战;3.过程中要客观分析、灵活应对。

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有人说到要珍惜生命热爱和平,有的同志说要在工作中敢于战胜困难,争取胜利。最后,中心主任胡东辉总结发言说到我们每个同志要有岗位意识和拼搏意识,要不断强化学习和提升业务能力,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信息化能力支持。

 

信息化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11021

 

(于博/  王方/  王辉/审核 )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