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3-09

3月9日下午2点30分,在管理学院第二报告厅,中心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中心支部书记王辉做《高校信息化工作思考》主题报告,活动由财务处秦锂书记主持。

主题报告共分为五个方面。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信息化的相关论述;接着谈到了什么是信息化?宇宙的概念及信息化的哲学思考,说到了信息化的本质就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再加上创造价值;第三部分围绕信息化和数据治理展开,高校信息化目前存在很多问题:数据不完整、数据不一致、无法支持分析预测等,数据治理的概念及数据治理的好处;第四部分通过数据分析的案例详细的描述数据治理对数据分析重要性,避免幸存者偏差、辛普森悖论等常见误区,通过数据多维、结合业务、科学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最后,展望了财务信息化围绕AI、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带来的财务角色的转变,最终完成财务智慧化。

报告结束后,信息中心主任胡东辉、信息科科长王军、财务处副处长秦锂、副处长杨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这是新学期中心支部组织开展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未来中心支部将继续坚持开展多样化的学习交流活动,丰富支部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2年3月9日

 

(史宇/文  史宇/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