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份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6-01

5月18日下午,在电教楼410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份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中心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结合“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这个主题。于博老师为各位党员群众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报告。报告分4个部分。首先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从1921年党“一大”开始至2017年将“从严治党”写入党章,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明确了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具体分为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等;接着重点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四梁八柱。党章是党内法规体系的“拱顶石”,任何党内法规都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四部规范架起了党内法规的“横梁”,构成党内法规的立规指南和框架,立规规范、党的组织、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纪律处分、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巡视八个方面的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组成党内法规体系的八根“支柱”。随后用《零容忍》中的典型案例告诫全体党员同志党中央反腐斗争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强大能力。最后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谈了几点体会。

报告后,中心各位党员与群众展开了讨论。有的说“迟来的正义还是正义吗”,有的说“政治氛围越来越好,要在生活中坚持公平正义”,有的说“严格要求、从我做起、勇于担当、遵守制度”,还有的感慨“反腐从严治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有的结合工作谈到“我们要守初心、守规矩,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各项信息化服务工作”。胡东辉主任总结到“我们要处理好数据安全问题,维护好中心荣誉;制定严格的内控制度,做到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要洁身自好,正确处理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等。”

学习完毕后,向各位党员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2年5月23日

(史宇/文  史宇/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