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份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07-04

6月15日下午,在电教楼410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份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中心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会议。

程克勤老师为大家做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保障网络内容安全,维护网民合法权益展开。报告提出,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维护国家利益的基础上,在网络空间中同样要加强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行为规范,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互联网内容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空间的文化建设;强化网上道德示范,深化网络诚信建设、发展网络公益事业,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着力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强化网络平台责任,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发挥行业组织引导督促作用。报告还呼吁应充分认识重要意义,由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

报告后,中心各位党员、群众结合当下热点事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从个人成长、社会发展、法制健全、道德底线、历史进程等多个维度发表了各自的意见,认为网络是把双刃剑。伴随着网络空间发展,生活更加便利,信息获取更便捷,同时网络也是现实的延伸,各类复杂的、利益导向的负面问题频出,这些都是由于精神文明、法制法规建设速度无法跟上网络的迅猛发展导致的,因此我们个人一定要做好自律,向党和政府的发声和引导看齐,秉着负责的态度,守住社会责任。最后王辉书记做了总结,网络空间的发展也是大变局之一,国家会做好相关的制度健全工作,作为技术部门的支部,要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党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注意自己的言行。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2年6月15日

(邓青/文  史宇/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