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12月份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12-15

1214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12月份第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原计划采用创新模式,也已充分排练,但由于两校区刚刚解除疫情封控,感染的风险尚未消除,因此本次学习采取全线上模式,同志们在各自工位上参与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中心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会议。

会上,由王辉书记给大家讲授《二十大辅导报告重温经典《实践论》导读》。王书记带领大家从实践论创作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实践论的意义等方面学习了从1934年长征开始,我们党在复杂曲折的斗争环境中是如何总结经验,揭示认识与实践的关系,科学地解决几千年来中国哲学史上争论不休的知行关系问题。跟随王主任的讲解,大家学习了实践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是认识的基础,实践到认识再到实践的两次飞跃过程。为了进一步解释深奥的认识发展的总过程和总规律,王书记分别以物理学中天体运行和万有引力的发现历程为例,详细推演了认识的发展过程和规律。实例的讲解深入浅出,把枯燥的哲学问题变得妙趣横生。

课后,大家并没有因为线上而降低热情,踊跃发言。有的同志从自身的成长经历上分享对实践论的理解;有的同志引经据典,分享实践论背后的历史故事,阐述实践论的深层含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本身也是一次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历程,党的经典著作永远是帮助我们进步的宝库。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2年1214

(邓青/文 邓青/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