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12月份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12-29

1228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12月份第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近期合肥疫情严峻,加上中心在研究生监考工作中冲锋一线,老师们纷纷感染,有的同志仍在高热中,因此本次学习仍采取全线上模式,同志们根据各自情况参与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辉主持,中心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由中心王芸凤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了《心怀“国之大者” 培育“时代新人”》报告。王老师克服感染未愈的种种身体不适,用沙哑的嗓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透露哪些教育“风向标”,哪些关于高等教育的信号,总结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要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科研创新成果与国家发展需要丝丝相扣”,“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随后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黄大年老师的事迹和黄大年精神,最后联系我们学校的黄大年式团队,讲述我们身边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故事。

听完王老师的报告后,中心同志非常感动。在阵阵咳嗽声中,有的同志结合二十大和工作实践,表示要做好在校园中的一言一行;有的同志表示,要更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体会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要求。通过本次学习,中心同志懂得了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此外,王辉副书记还代表中心感谢王老师带病坚持分享,与参会老师交流防感染和康复心得,代表中心征集老师们的困难,给大家在感染的阴霾中带来温暖。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2年1228

(邓青/文 邓青/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