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3-03-20

2023年3月13日,全国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郑重选择、必然选择。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经典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3318日赴安徽省宣城市瞻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参观云岭新四军旧部纪念馆

当日上午,全体党员乘车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邓小平同志题词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们面朝纪念碑肃立,在支部胡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党员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无名烈士墓皖南事变陈列馆。通过文字、图片和实物介绍,回顾了革命先烈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革命活动的英勇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中心党员一行驱车来到了泾县云岭新四军旧部纪念馆。在红色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军部会议室,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的工作起居室,设施非常简陋,但浇不灭他们心中火热的革命热情。后来又参观了云岭碑园,很多碑文上都是后代人对新四军战士的缅怀和赞颂。我们也从中看到了叶挺将军一生为国为民的革命奉献精神,令人敬佩敬仰。

最后我们怀着严肃的心情离开了新四军旧址,本次实地研学活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理想和中国革命的前途艰苦奋斗,流血牺牲,奋勇前进的伟大精神。党员同志们在活动结束后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为人民服务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勤奋努力、不怕苦、不怕累,为校园信息化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3年3月20日


(史宇/文  余刘琅/图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