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变革学习方式 推进党建创新

浏览量:时间:2023-04-07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党的百年历史所熔铸的本质特征和政治优势。为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追求最佳学习效果,创新学习方式成为亟须加强的重要方面。以往的学习活动主要局限在相对传统的灌输式的层面,已经难以满足对理论知识的全面深刻把握。而新兴的全媒体技术具有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交互性强等特点,能够将理论性的学习内容通过直观化、形象化的方式方法展示和呈现出来。为了使党课不再局限于传统会议室中的ppt展示,而能让党员和群众充分的参与和讨论,并且能采用多种教学形式进行互动交流,提高参与度和吸引力,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努力在自身专业优势的基础上探索智慧教室中开展廉政教育和理论学习的新形式。

46日下午3时,翡翠湖校区智慧教室,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创新形式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辉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第一部分,首先在412教室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本次专题教育正是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强调了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而全体党员也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每个人的工作与奋斗,共同创造中国更美好的今天和明天。

学习第二部分,在410智慧教室由汤临春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与网络安全》。利用智慧教室汤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汤老师从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出发,总结了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介绍了公共安全治理模式的转型方向,梳理了国家网络立法现状和网络与数据安全国家标准。领学结束后,中心党员同志们针对汤老师提出的思考题分组讨论。在智慧教室新颖形式加持下,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从高度广度和深度等多方面研讨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的种种可能,电教、网络、信息各科的同志纷纷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技术、实践、发展上探讨了网络安全治理转向事前预防的可能性。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将树立学习是第一本领的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学习方式,让思想理论学习成为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真正提升学习效果,以此增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本领。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202347

(邓青//  王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