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0-12-02

报告题目:复杂网络与逾渗模型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4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屯溪路校区东教学楼201教室
报 告 人: 李明   副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报告简介:
      逾渗模型最早提出于上世纪中期,用以探索流体在随机多孔无序介质中的扩展问题。如今,源于该模型的理论——逾渗理论的重要实际意义已远不于此。跨出自然科学问题,其已广泛应用于各种计算机、信息、社会系统中,并在不断扩大。近年来兴起的网络科学、大数据科学,以及各种真实网络系统的安全性、鲁棒性,以及传播问题的研究中都可以看到逾渗理论的身影。本报告将围绕逾渗理论在实际网络系统中的应用展开讨论。
报告人简介:
      李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副研究员。2009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物理学院,201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论物理博士学位,随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6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任副研究员至今。研究方向有复杂网络、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交通流等。近年来主要研究兴趣集中于统计物理理论与方法在网络科学中的应用,主要包括网络结构相变、网络鲁棒性、网络关键节点识别、网络上的流行病与意见传播等问题。已在国内外著名刊物Natl. Sci. Rev.,Phys. Rep.,New J. Phys., Phys. Rev. E, J. Stat. Mech.等发表论文近四十篇。著有《网络渗流》,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