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内软件正版化服务的说明

浏览量:时间:2021-01-15

为推进我校软件正版化进程,加强计算机系统的安全,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正版软件的需要,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部署了正版软件服务与管理平台,向全校师生提供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win 8/8.1/10)、Office套件(2010/2013/2016/2019Mac Office 2011/2016/2019)正版软件的下载、激活及补丁升级服务。后续将根据广大师生的需求,进一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1. 平台访问入口:

特别提醒:登录正版化平台、下载和激活软件均需在校园网内完成。

登录入口一:通过综合信息门户(https://one.hfut.edu.cn/)访问,登录综合信息门户后点击其中“软件正版化”图标即可。

登录入口二:通过正版软件服务与管理平台(http://ms.hfut.edu.cn/)访问。

 

2. 平台及激活客户端登录账号和密码

正版软件服务与管理平台(包括“激活客户端”)的登录账号和密码与综合信息门户一致。即:教职工登录账号为教工ID号,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身份证号后六位(末位为字母的请尝试大小写),使用港澳台通行证/护照/其他证件/无证件号的用户初始密码为登录帐号后六位。

 

3. 软件激活周期

软件激活周期为180天,使用平台中提供的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时,计算机必须连接校园网。激活期满后,校园网内的计算机会自动激活。平台为每个用户提供10次激活权利(WindowsOffice10次,每激活一台计算机计为使用1次权利)。

已经购买零售版的用户不建议采用本平台激活。激活客户端仅支持平台提供的相应版本软件的激活,其他版本无法激活。

 

4. 平台使用简介

用户登录平台后即可下载“正版软件安装包”及“激活客户端”。具体安装和激活过程请严格按照平台内“帮助中心”(http://ms.hfut.edu.cn/help)的指引进行,否则可能出现无法激活的情况。用户应提前做好个人资料的备份工作,否则引起的损失由用户自行负责。

 

5、特别提示

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任何人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软件副本或相关软件激活服务。

 

6、联系方式:

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请优先参考平台网站“帮助中心”,或通过QQ群咨询,群号:1047777966(需实名申请加入)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1115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