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园网收费的具体办法

浏览量:时间:2002-04-27

    从2002年5月1日起,校园网开始收费,用户可以转账或直接交纳现金等两种方式进行缴费。为方便大家交费,从4月27日起,转帐用户可以到校财务处缴费;从5月8日起,支付现金的用户可以到科技楼七层校网络中心缴费。 
     由于五一长假,为方便用户的使用,计费系统为各用户先垫付50元网络使用费,5月20日计费系统自动从用户的账号中扣除垫付款。如果扣除垫付款后,用户账户内的金额小于或等于零,系统将冻结用户的账号,直至用户前来缴费。因此,每位用户的首次缴费额度不得低于50元。以后每次的缴费额度不得低于20元。 
     考虑到首次缴费时,用户数量较为集中,为方便用户,首次缴费的时间为4月28日----5月20日的每天下午(双休日除外),5月20日以后的缴费时间为每星期一、三、五下午的2:30----5:30。敬请各位用户大力协助、配合。 
     
     几点说明: 
     1.根据校园网管理委员会决议,并经校长办公会议同意,每个网络用户都应缴纳资源占用费和网络流量费。因此,计费系统将会在用户缴费用中自动扣除用户每月的资源占用费,剩余部分为流量费。 
     2. 转帐用户需到文挡下载处下载缴费表格(一式两份),按相关要求填好加盖校财务章送到网络中心方可生效。 
     3. 为节省用户的总体支出费用,网络中心建议各用户尽可能的将上网计算机的IP限制在校内(少数希望校外或国外网络用户前来访问的服务器除外),用户以代理身份使用网络。这样既可以减少费用的支出,也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4.为方便各连网机房的控制流量,建议将服务器的权限限制为校内IP,即上机用户必须使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才能出校或出国访问,由此而产生的网络流量与各机房无关。 
     5.如果用户不能正常上网,请先到用户查询界面查询自己的费用情况(代理用户要去掉代理,)输入查询地址:210.45.240.17方可查询。 
     6.网络使用费实行单向收费,即只计算从校外或国外流入的信息量,流出的信息量不收取费用;所有接入校园网的计算机和代理用户在履行了一定的手续后,均可免费使用校园网内的一切资源。 
     
     网络中心 
     2002.4.27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