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注意:下载新病毒--求职信病毒专杀软件

浏览量:时间:2002-05-14

近日,“求职信”系列病毒的肆虐,给国内的企业和个人造成了难以计数的损失,各大反病毒机构均向社会发出了最高级别的病毒警告。

杀毒专用软件下载:
瑞星杀毒软件求职信系列病毒专杀
求职信文件恢复工具

    病毒介绍:

    “中文版求职信”病毒具有极强的传播感染能力,可以通过邮件、局域网共享目录等途径进行感染,并能自动获取用户地址薄中的信息乱发邮件。此病毒中的信息模仿求职信病毒,病毒内部的信息都是中文。病毒通过 163.com, 163.net, 263.net, sina.com,china.com,citiz.net的邮件服务器发邮件,邮件的地址是该病毒自己随机生成的。邮件会附带一个.exe或.vbs的文件。.exe文件就是该病毒本身,.vbs是包含其中的脚本病毒。

    邮件标题包括以下几种:

    “我喜欢你!”、“您好”、“恭喜!”、“节日快乐”、“你中奖了”、“你的朋友”、“同学聚会”、“祝你生日快乐”、“你的朋友给你寄来的贺卡”等。

    邮件正文包括以下几种:

    “just for my father !”、“我是程序员”,“我需要一份工作!”、“我需要一份工作!”、“我喜欢你!”、“你的朋友”、“同学聚会”、“我要逃离大学”等。

    病毒附带的脚本文件病毒将浏览器首页修改为某高校网址,并在windows的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Win32Dll.vbs和MSKernel.vbs两个病毒文件,并将以上两个文件的路径加入注册表的run值中,以便下次启动计算机时可以自动加载此脚本病毒。同时,病毒能够自动查找本地驱动器和网络驱动器,将所有.exe,.dll, .dat, .mp3, .doc的文件进行删除操作。

    针对此病毒,瑞星公司已紧急升级杀毒软件,最新版本为:14.08.01,提醒用户及时升级,使用《瑞星杀毒软件2002增强版》的用户可自动防范并杀灭该病毒。用户遇到问题,可随时拨打瑞星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6243236或登陆瑞星反病毒网:http://www.rising.com.cn获得专业人员的帮助。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