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紧急杀毒通知:新欢乐时光病毒!

浏览量:时间:2002-05-27

新欢乐时光病毒VBS.KJ的危害与清除病毒感染过程介绍VBS.KJ 是一个感染 html/htm、jsp、vbs、php、asp 的脚本类病毒。和欢乐时光“VBS.HappyTime”一样,该病毒采用VBScript语言编写,在互联网上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也可以通过文件感染;感染后的机器系统资源被大量消耗,速度变慢;利用 Windows 系统的“资源管理器”进行寄生与感染。 
然而,与欢乐时光相比,VBS.KJ 病毒显然经过改进。首先,每次感染都会进行一次变形,可以逃过普通的特征码匹配查找方法;其次,该病毒不会主动发送电子邮件!而是修改系统中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Microsoft outlook 2000/XP 的设置,采用 html 格式信纸来撰写邮件,病毒感染全部信纸!当发送邮件时病毒会附在邮件中,隐蔽性更强!第三,会感染html/htm、jsp、vbs、php、asp 等格式的文件,不会删除系统文件。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