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清除CodeRed 和Nimda蠕虫病毒的紧急通知

浏览量:时间:2001-09-21

九月以来,红色代码蠕虫病毒CodeRed疯狂肆虐我校网络,感染大量服务器,造成网络信息极度拥塞,尤其是影响了网络中心核心交换机和路由器,使网络信息中心无法为用户提供正常服务。最近,另一种更具破坏力的恶意代码――Nimda蠕虫开始在校园网上迅速蔓延传播,通过多种渠道传播,感染Windows系列多种计算机系统,其传播速度之快、影响范围之广、破坏力之强都超过CodeRed。目前,网络信息中心已经检测到校园网内大量的计算机系统被感染,使校园网络几度瘫痪,危害十分严重。为了确保我校校园网络的安全可靠运行,提高抗攻击能力,特向全校发出紧急通知,请各单位和个人紧密关注病毒感染的情况,彻底清查本单位的计算机系统,安装补丁,清除病毒。 



  1.访问中国教育和科研网紧急响应组网页,了解有关介绍,获取补丁和杀毒方法: 

  http://www.ccert.edu.cn/ 

  2.运行和维护防病毒产品 

升级反病毒软件是重要的,多数反病毒软件供应商已经提供病毒库或相关信息和工具,从而提供对系统的保护并能部分恢复系统。如果反病毒软件包能够自动升级,建议使用自动升级。 

  3.在打补丁之前,不要查看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更不能打开附件。 

Nimdaa蠕虫可以作为email的readme.exe附件,不能打开这种附件。 

如果使用Outlook Express ,这种邮件连看都不能看。 

  4.关闭JavaScript。Nimda蠕虫可以利用网页浏览感染端用户的系统,这种感染方式利用JavaScript传播,因此建议关闭JavaScript。 

请各单位网络管理员立即通知所有网络用户关于Nimda的危害和防御办法,采用监听工具及时发现被红色蠕虫病毒感染的主机系统,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网络信息中心。 



特此通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