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推动科学计算,促进人才培养——中国科大超级计算中心建设

浏览量:时间:2021-10-08

报告时间:2021年108日(星期五)15:30

报告地点:屯溪路校区电教楼四楼会议室

 告 人:李会民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报告简介:

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建设方面的一些工作体会。中国科大超算中心于2003年建成,是国内最早的校级超算中心之一,也是校六大公共实验中心之一,本着推动科学计算、促进人才培养的建设方针,中心面向校内所有高性能计算需求的科研院系、实验室、教师、学生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中心现有两套系统在运行,共1266个计算节点,总理论计算能力达到3.169千万亿次/秒,规模及成效等居于目前国内高校前列。

 

报告人简介:

李会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负责学校六大公共实验中心之超级计算中心的建设、系统管理、用户支持等。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