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技能竞赛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1-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激发我校师生学习热情,提高师生信息安全意识,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特举办第一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攻防夺旗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背景

CTF(Capture The Flag)中文一般译作夺旗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旨在普及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引领信息安全爱好者入门。CTF起源于1996年DEFCON全球黑客大会,以代替之前黑客们通过互相发起真实攻击进行技术比拼的方式。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网络安全圈流行的竞赛形式,2013年全球举办了超过五十场国际性CTF赛事。现通过举办校内CTF竞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激发学生学习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内容

比赛内容包含信息安全基础、网络协议、操作系统安全、密码学与信息加密、防火墙与入侵检测、IP安全与Web安全等各类知识点与技术,涉及信息发掘、逆向工程、密码学、Web漏洞、二进制溢出、取证、SQL、脚本语言、汇编等信息安全的各个领域。

四、比赛时间

10168  - 10178 

五、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需在比赛平台登录并完成注册,平台地址:https://c1sec.hfut.edu.cn/c1game/,如有问题可通过QQ群628113610进行反馈。

六、比赛方式

个人参赛,选手可在规定的竞赛时间内自行答题。

七、评分标准

(一)竞赛成绩排名(80%)

Web、Misc、Crypto、Reverse、Pwn五个方向分数总和作为比赛结果评定主要依据。

(二)比赛题解(20%)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保证参赛者独立完成试题,比赛过后需要提交题解,题解发送至邮箱contact@c1sec.club。对于在比赛结束一小时后未提交题解者按照中途放弃比赛处理,不予排名。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组委会将对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

九、注意事项

1、比赛过程中禁止交换比赛题目答案及解题思路。

2、比赛过程中不可对比赛平台进行攻击。如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如发现比赛平台漏洞,及时联系邮箱:contact@c1sec.club,有适当加分奖励。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