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二级单位网站评比办法的通知

浏览量:时间:2021-11-18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各二级单位网站的建设水平,学校于9月底开展了二级单位网站建设评比活动,第一阶段为自查整改阶段,现进入评审阶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1118-1122日提交评审材料阶段

各二级单位根据网站评价指标体系的评测内容提交对应的网站评比的评审材料;电子档材料必须提交,也可以附加纸质材料(参加评比的二级单位网站名单见:附件1)。

注意事项:分管领导、专门人员必须明确到人;本单位制定的与网站建设相关的规章制度等需提供文档;如果网站有特色栏目等可以附加文档进行说明。

电子档材料提交至邮箱wanshuyi@hfut.edu.cn;纸质版材料递交至电教楼三楼307

二、1123-1128日评审阶段

评比办法:此次评比由师生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各单位负责人和网信专员投票等三部分组成。

1)网上投票(占总分30%

在学校网站设立二级网站评比投票专题,由全校师生通过信息门户进行网上投票,从网站的管理、设计、内容、安全等方面综合评估,根据印象选出您最满意的三个学院网站和三个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网站。投票结束后,根据得票排序结果计算各二级网站网上投票得分。

得分计算方法如下:

首先,对某个部门,我们统计所有学校部门对它的投票,统计过程中加权考虑投票部门的总人数基数,公式如下:

投票结束后,再根据投票最多的单位得分对每个单位进行归一化处理,即投票最大的单位为满分30分,其它单位以此为参照同比得分:

(2)专家评审(占总分40%)

组织专家团队对各二级单位的网站进行评审,并对网站管理、网站内容、网站设计等方面进行打分(评审标准见:附件2、附件3)。

3各单位负责人和网信专员投票(占总分30%

每人可以对学院和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各投票三个网站。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通过信息门户对各二级网站进行网上投票(占总分15%);各二级单位网信专员事先对各网站进行评价排序,在11月底的网信专员培训会上现场提交评价结果(占总分15%)。

三、1129日公布评比结果

根据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各单位负责人及网信专员投票三部分的得分,按照学院和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分为两组,计算各二级网站的总分,并根据总分排序在学校网站公布。对于评分前6名的职能单位和评分前6名的学院将在年底的“信息化建设论坛暨网信专员培训会”上颁发奖状,评审结果将作为各单位年终考核和信息化建设支持力度的重要参考依据。

本次评比设以下奖项:

学院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行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联系人:万老师

电话: 62901168-801

邮箱: wanshuyi@hfut.edu.cn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11117

附件1_参加评比的网站名单.docx

附件2_合肥工业大学二级部门网站评价指标体系(学院).docx

附件3_合肥工业大学二级部门网站评价指标体系(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docx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