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智能时代教育教学范式的转型与重构

浏览量:时间:2021-11-24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9日(星期9: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  

  人:陈明选 教授

工作单位:江南大学

举办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报告简介:

在技术高速发展的21世纪,5G+人工智能使万物智联,机器通过深度学习与人一起创造世界催生了智能化时代。智能时代对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和挑战,传统教学范式面临转型和重构的现实需要。报告提出了“围绕核心素养、培育终身发展力”的育人目标;促进深度理解、培养高阶思维能力”的教学价值观念;构建“多维融合互动、促进对话探究”的学与教模式,以及创建因材施教的智能化学习支持环境。

报告人简介:

陈明选,江南大学二级教授,江苏省教学名师;江南大学原教育学院院长、人文学院院长;江苏省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教师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现代化面向2035发展规划专家组成员。获国家、省、厅级教学、科研成果奖28项,发表权威学术论文120余篇,主持国家、省部课题二十余项;主持获得教育技术学国家一流专业,主持国家网络精品课程1门,主持国家资源共享课程1门。是中国知名的信息化教育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是信息化教育、课程与教学设计。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