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卫明: 基于AI生成模型的可证安全隐写

浏览量:时间:2022-01-18

 

报告时间:20221月20日(周四)1500

报告地点:电教楼四楼会议室  

  人:张卫明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报告简介:

实现可证明安全隐写是隐写领域长久以来的理想。一方面可证安全隐写的理论已发展了很多年,但是一直没有好的应用场景;另一方面多媒体隐写作为隐写术应用的主流一直停留于经验安全,难以迈向可证安全。这二者似乎在两个平行的轨道上前行。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出现了机器生成的多媒体数据,生成数据的流行使其具备了作为隐写载体的条件,也为可证安全隐写从理论走向应用提供了场景。此报告将介绍可证安全隐写的发展历程、典型方法,并重点介绍基于生成数据的可证安全隐写的进展和趋势。

报告人简介:

张卫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教授、博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信息隐藏和人工智能安全。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IEEE TIT、TPAMI、TIFS、TIP、CVPR、ICCV、NeurIPS、AAAI等发表论文10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863等项目20余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带领团队2019年参加人工智能顶会IJCAI“人工智能算法对抗赛”,获得防御赛冠军和非定向攻击亚军;2020年参加由Facebook、MIT等组织的全球最大的深度伪造检测挑战赛(DFDC),获得亚军(30万美元奖金)被中国信通院评为2014年以来人工智安全领域的8项中国创新成果之一。入选2021年长三角人工智能十大杰出人物。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