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薛峰: 认识元宇宙

浏览量:时间:2022-01-18


 

报告时间:20221月20日(周四)1600

报告地点:电教楼四楼会议室  

  人:薛峰 教授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 软件学院

举办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报告简介:

报告梳理了近年来国内外科技巨头和资本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对元宇宙的核心要素和内容进行讲解和剖析,将元宇宙的核心要素分为:技术要素、内容要素、人文要素三个部分,针对元宇宙的本质和发展提出简介和观点。最后,探讨与元宇宙关系密切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薛峰,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多模态大数据分析、智能推荐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科研项目项目20余项。已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ACM/IEEE Transactions等期刊、CCF-B类会议论文,授权发明专利7项。入选安徽省第七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特殊计划)、合肥市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申请人提出的DeepICF个性化推荐算法(发表在2019年信息检索领域顶级期刊ACM TOIS,Google Scholar引用126次),在2018年移动知识分享平台推荐算法在线评测比赛(知乎公司、清华大学联合举办)获得第二名。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