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业务学习(2022-09)报告1:面向社交网络的JPEG图像鲁棒隐写

浏览量:时间:2022-07-07

报告时间:2022年7月8日(周五)1500

报告地点:电教楼四楼会议室

腾讯会议455 360 808

报 告 人:卢伟 教授

举办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报告简介:

面向社交网络的鲁棒隐写是目前信息隐藏领域的一个前沿热点。报告提出了一种基于自编码网络和自适应BCH编码的JPEG图像鲁棒隐写方案,能够让载密图像实现抗JPEG压缩信道干扰,并在微信等社交信道传输中实现了良好的安全性和鲁棒性。报告设计了一个全新的小尺寸自编码网络对JPEG压缩信道的进行拟合,并能够在实际信道中进行快速适配,具备了良好的信道迁移能力。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案相对其他鲁棒隐写算法有更高的鲁棒性和快速的拟合能力,同时还考虑了信道前后的隐写分析安全性,能够表现出更高的性能。

报告人简介:

卢伟,男,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4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山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项目处副处长、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所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和交通视频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与安全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IEEE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信息安全与取证、人工智能与安全、信息隐藏和隐蔽通信。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广州市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成果主要包括跨媒体虚假信息检测与溯源技术、数字媒体构造与取证技术、跨媒体信息隐藏与对抗技术、情报安全与对抗等,公开发表论文超过100篇,相关成果发表在IEEE TIFS、TDSC、TCYB、TPAMI、TNNLS、TPDS、TCSVT等国际主流期刊上。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担任Signal Processing等多个国际主流期刊的AE,参与国家司法鉴定技术规范《数字图像元数据检验技术规范》(SF/T 0078-2020)和《人像鉴定中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规范》(标准号:SF/T 0106-2021)等的起草。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