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信息系统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云平台运维专用VPN管理规定(试行)

浏览量:时间:2019-06-12

为规范虚拟服务器的运维,保障云平台的安全,明确责任,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信息化中心)面向学校各二级单位开展运维专用VPN服务。根据《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制定本规定。

一、服务对象:服务对象为合肥工业大学已申请使用虚拟服务器的各部、处、学院、中心等校属二级单位。原则上一个单位只能申请一个VPN账号。

二、服务内容:各部门根据业务需要可向信息化中心申请VPN服务,用于本单位的虚拟服务器的远程维护。

三、服务申请流程:申请方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平台运维专用VPN使用申请”,并提交至信息化中心办理审批手续。

四、申请方权责:

1)申请方通过VPN服务接入云平台时,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不得通过VPN服务从事任何违法、违纪的活动。

2)该VPN仅做服务器远程维护之用,申请方不得利用VPN从事任何与服务器维护无关的活动。

3)申请方有责任保管好VPN服务账号信息,不得随意泄露。因为账号泄露造成的一切损失及相关责任由申请方承担。

4)申请方通过VPN服务接入云平台时,须确保维护环境和过程的安全可靠,否则造成的一切损失及相关责任由申请方承担。

5)申请方有运维账号信息变更需求时,须及时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平台运维专用VPN变更申请”,并提交至信息化中心办理变更手续。

6)所申请的VPN账号有效期为十二个月。如需在有效期后继续使用,申请方必须在账号到期前一个月内,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平台运维专用VPN续用注销申请”,并提交至信息化中心办理续用手续。逾期未办理续用手续的,信息化中心有权禁用该账号,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申请方自行负责。

7)申请方不再需要运维账号时,须及时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平台运维专用VPN续用注销申请”,并提交至信息化中心办理注销手续。

8)若申请方发现账号被盗、丢失等情况,须立即与信息化中心联系,以便禁用账号。

五、信息化中心权责:

1)信息化中心负责VPN账号的开通和管理。

2)信息化中心有权对VPN系统日志和VPN账户信息进行审核和复查。对于有安全隐患的账号,信息化中心有权禁用或删除该账号。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信息化中心负责解释。

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19612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