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治理

虚拟化云数据中心

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自2013年开始云平台一期项目,经过若干年的建设,该平台已初具规模,拥有两路和四路刀片服务器计算资源近40台,2路机架式服务器10台,各种类型存储裸容量接近2P
云平台上目前有四个硬件资源池,分别是屯溪路校区vsan资源池,屯溪路校区思科刀片 + EMC存储的思科资源池,屯溪路校区华为刀片 + 华为存储的华为资源池,翡翠湖校区思科刀片 + 宏杉存储的灾备资源池。通过在这四个资源池上安装正版VMware虚拟化软件,实现资源的统一管理。通过网络虚拟化软件,实现了云平台上跨校区的二层网络打通。同时,针对不同的业务需求,云平台上还建立了文件存储系统和全闪存储系统。

安全性方面,云平台边界设有安全交换机、万兆防火墙;云平台内部部署了东西向防火墙,实现了虚拟机之间流量的精细控制;通过vpn,堡垒机等手段,提高虚拟服务器运维的安全性;此外在本地和异地都建有备份系统。

目前该平台开通虚拟服务器超过400台,是学校众多信息系统如教务系统、行政办公系统、资产管理系统等的重要载体,且平台上应用仍在不断增加中。

 

网上办事大厅

合肥工业大学网上办事大厅是以“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走路”为宗旨,着重突出“办事”和“审批”功能,为全校师生提供线上办理业务的服务平台。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的建立,力求从学校全局出发,为各部门提供通用、统一、具有扩展性的业务流程管理平台,立足以信息化手段规范目前各部门的业务流程,整合全校资源,重构面向师生的服务,打通PC、微信、APP等服务渠道,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智能化的网上办事体验。

网上办事大厅于2019年投入建设,已完成开发33条线上办理业务,正在开发6条,提供75条线下办理事宜的业务流程查询。线上办理业务流程可通过PC端及手机微信端“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公众号完成业务申请、审批等工作。截止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产生3454条流程实例。业务流程深度集成“合肥工业大学统一通信平台”,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邮件等多途径精准、及时的将待办事项提醒发送给相关人员,并将流程进度第一时间发送给申请人。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在信息化专员的配合下开展全校范围新一轮业务流程需求调研,并将逐步上线更多线上办理业务,方便全校师生。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