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精品课程申报录制与上网工作已顺利完成

浏览量:时间:2008-05-19

     近日,我校精品课程申报录制与上网工作已顺利完成。信息与网络中心经过50余天的紧张录制,共完成24门精品课程、76位教师、141学时的课程录像,制作完成了22部精品课程负责人与课程组简介的专题录像片,并已上网完成。
   精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多年来着重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为做好我校省级与国家级精品课程的申报,信息与网络中心受教务处委托,承担了精品课程申报中的课堂实况录像与课题组及负责人成果简介的专题片的录制、编辑与上网工作。
    2007年之前,我校精品课程申报录像工作一直是由学校出资请外单位(公司)制作,由于其录像制作条件与手段的有限与不足,技术难以提高。目前教育部已要求精品课程需要全部课程录制上网,其工作量十分巨大,请外单位制作已不现实。为此信息与网络中心在创造了制作基本的环境与条件后,主动争取承担起这项重点工作。
    由于采用了新设备、新技术,其录像制作质量有了很大提高,特别是授课中应用多媒体课件、PPT等均是直接采用数字技术抓屏转换,整个课堂实况在录制中均按电影模式自动切换、自动生成流媒体软件。此外,我校独具特色的“精品课程负责人与课题组简介”专题录像片通过声画并茂的视频图象,形象、生动简捷地展示了课程组与负责人的经历、成绩与成果,受到了好评。
    为了完成这项新工作,电教中心在自然减员,工作量逐年增大的困难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挖掘一切潜力,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任务。
                                                                                                      (信息与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