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召开本科评建动员大会

浏览量:时间:2006-06-15

    6月14日下午,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本科评建动员大会。校党政领导朱新民、徐枞巍、徐惠鹏、江舒、庆承松、陈朝阳、韩江洪、洪天求、赵韩出席了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徐惠鹏主持了动员大会。
    洪天求副校长通报了两年来学校的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的基本进展情况。他指出,经过两年多的本科评建实践,我校的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单位评建基本状态良好,对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认识到位,目标明确;学校本科教学的建设成果显著。全校各单位特别是13个学院对学校60多年办学基本指导思想、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与亮点进行了初步的凝练。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劳动。但对照学校创建一流本科教学的目标,对照本科评建创优的目标,依然面临严峻的挑战,在本科评建工作的认识程度、背景材料的撰写、氛围营造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各教学单位要在第二轮评估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继续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弱项进行整改,加快建设;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评建办要围绕迎评工作,各小组要各负其责,把已经确立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和落实。
    朱新民书记和徐枞巍校长分别作动员讲话。
    徐枞巍校长深刻分析了此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对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并就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机关如何进一步做好评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作为学校评建工作的指挥和决策中心、运行中心、信息中心和服务中心,一要认真领会本科教学评估的内容、方式、内涵,认真把握学校迎评工作的总体情况和自身的责任,做到有备无患,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相关内容的宣讲工作,完成好学校迎评小组对我们提出的任务;二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分析迎评工作,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特别注意细节,消除各种工作隐患和工作失误;三要对学校评估组下达的各项任务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不准推诿扯皮;四要充分重视这次本科评估的过程,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不得因个人工作失误而影响大局。徐校长指出,当前在做好学校硬件建设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做好迎评阶段各环节和细节工作,以优异的工作质量迎接评估。这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既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每个人工作的一次检验。他希望通过这次本科评估,每个人都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他要求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同志通过此次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学校的评估要求,明确自己在评估中所承担的职责,进一步做好相应的工作,在本科评建工作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
    朱新民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在迎评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为了进一步发动全校教职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到学校迎评工作的攻坚战中,学校研究决定召开此次动员会。朱书记要求:1、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身心的做好迎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计划好、发挥好党组织在迎评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广大党员同志要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认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会后要围绕如何做好迎评工作组织主题活动,细化方案,把工作一件一件抓好落实;2、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要以昂扬的士气、纯正的作风做好迎评工作。不允许弄虚作假,不允许搞形式主义;3、要营造浓郁的校园迎评氛围,共同建设一个美丽和谐的校园。朱书记指出,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作为学校的中枢部位,是司令部,是参谋部,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做好工作对学校的整体工作非常重要,他希望动员会后,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按照学校的要求,担负起各自应该担负的工作,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使我校在十月份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能够得到圆满的结果。
    徐惠鹏副书记希望各校直机关及直属单位会后进一步落实评建工作责任制,将评建任务进一步量化分解,明确分管领导和人员,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分解责任,把工作落实到人,真正做到评建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同时要严把评建工作质量关,对评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奖罚分明,做得好的,对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要总结和表扬;对落实不利的,要通报批评;对推诿扯皮、贻误工作造成影响的有关人员要追究相应责任,以确保评建各项任务按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他指出,做好本科评建工作是每个工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需要全校上下全方位的动员和参与。目前距离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水平评估只有125天,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在这个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正视困难,迎接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知难而上,同心同德,努力拼搏,为实现迎评创优的目标,再创工大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