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次全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纪实

浏览量:时间:2022-08-11

20228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报告厅三楼召开全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余其俊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网络安全工作已经上升为党和国家层面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切实守护好学校的网络安全,维护好学校的网络空间,是我们必须面对和确保完成的一项紧迫任务,也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于学校自身特点,以更强烈的担当、更主动的作为、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把学校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抓紧做实;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

余其俊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要把维护本单位本部门的网络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网络安全事故处置措施和应急预案,发挥好本部门兼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的作用;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完善各级网络安全领导体系和应急响应协调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整体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工作防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晓平副校长首先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要求各级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网络安全工作的内在规律,扎扎实实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刘晓平副校长还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教育部网络安全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树立网络安全动态防护理念,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各方面工作。各级部门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汇报了我校近期网络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报告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背景,梳理和分析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实施计划和改进措施。胡东辉主任的报告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详实有据、措施明确,报告中提及的所有工作都凝聚着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次召开的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是我校历史上首次由校党委书记“一把手”亲自召集,全校各学院书记,各党群部门、行政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参加,共同研究、部署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同心协力共同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

余其俊书记在讲话中特意提到,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是保障学校各类工作正常开展的“幕后英雄”,“正是由于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在背后的辛勤工作,才保证了学校其他各部门工作的正常开展”,余其俊书记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鼓掌向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表示感谢。这是校领导和学校各部门对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工作的最高肯定,是给予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最高褒奖。

本次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的召开,以及校领导对中心工作的高度肯定,令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深受鼓舞。中心网络安全科科长汤临春表示,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本次会议既是推进工作的大会,也是鼓舞士气的大会。网络安全工作受到了学校前所未有的重视,兴奋之余,还是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保证各部门协作通畅,做好应急响应,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报校领导对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厚爱。

中心网络科科长程克勤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美好的网络空间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一部分。余其俊书记对我们中心的表扬与认可,既是对中心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勉励与期望,网络科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依法依规为学校治好网、管好网,营造风清气正的工大网络空间。

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何伶俐表示,作为中心一名新进年轻工作人员,余其俊书记对中心工作的高度肯定让我备受鼓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未来的发展一定会蒸蒸日上,我们年轻员工也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中的每个细小环节,勤学习、多思考、善总结,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校领导们对我们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期望。

中心主任胡东辉对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决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一段时间中心工作的重点。中心同志们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余书记的讲话精神,将网络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中心同志们近年来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敢于创新,发挥中心内部会议上反复强调的“做最绿的绿叶,绿得比红花还好看的绿叶”的绿叶精神,已经初步得到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认可,同志们一定要继续谦卑谨慎、务实工作,做满园春色中那片谦逊而自豪的绿叶。

15E49

FB1E

1080A

1637C

(何伶俐 于博/文 宣讯/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