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校园网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1.校园网密码修改

在知晓密码的情况下,可登录自助服务系统(http://210.45.240.252/Self/login/)选择“设置”——“修改密码”,输入原密码和新密码即可完成密码修改。

在忘记密码的情况下,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修改密码。

2.校园网故障自查

如办公室或寝室使用了路由器或者交换机,请将墙上面板的主网线连接到电脑测试网络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则校园网无问题,尝试重启路由器或者交换机,如电脑连接主线后,故障依然存在,请联系电话62901178报修。

3.校园网如何交费?

学生用户可在圈存机(圈存机地点见问题3)上选择“转账业务”——“下一页”——“校园网网络缴费”缴费完成后即可。

4.校园网如何收费?带宽多少?

学生账号每月5元,带宽15M。老师免费账号,带宽20M,收费账号,不限带宽。

5.老师如何办理校园网收费账号?

访问http://210.45.240.252/Self/login,选择“预注册”,填写完整信息后,生成预注册号,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办理,办理时提供预注册号即可。

6.邮箱密码修改

在忘记密码的情况下,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校园卡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修改密码。

7.关于使用路由器上网

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网的用户,用户数应控制在3人以内。有条件的用户请将路由器更换成小型高性能交换机(建议千兆交换机,目前校园网每层楼的交换机都达到了千兆),避免路由器共享上网形成瓶颈。

8.选择优质网线连接网络

网线的好坏会极大地影响网速。为确保内网性能,请用户注意使用千兆六类非屏蔽网线连接电脑。

9.正确使用网络账号,避免多人一号

按照国家网络安全的要求,个人上网必须实行“实名制”,网络账号的使用应遵循一人一号,避免一号多人共用。一个校园网账号仅限两个终端使用。

10.优化内网,避免内网二次、三次转接

部分办公室或寝室因原有墙上端口较少,自行连接网络转接设备,严重的甚至有多次转接。这种情况严重影响网络性能和稳定性,建议减少网络中间转接设备,对于内网结构较复杂的用户,可联系学校网络中心给予内网拓扑设计的技术指导。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