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召开信息协同平台部分二级单位试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量:时间:2022-11-11

2022年11月9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信息协同平台部分二级单位试点工作推进会。中心分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财务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主持会议。

胡东辉主任首先介绍了信息协同平台的研制背景和开发历程。信息协同平台项目于2021年5月立项,经过一年多的研制开发于今年10月完成部署投入试用,平台客户端命名为“指间工大”。平台提供手机APP、PC端程序和Web网页三种运行模式。平台集成了即时通讯、流程待办、会议预约、知识库、网盘等功能模块。中心计划在学校各二级单位逐步推广使用该平台,并根据各部门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开发,希望将“指间工大”打造成一款安全、便捷、智慧的校内线上办公管理平台,以此提升我校的数据共享水平,用信息化技术应用赋能学校的管理与服务。目前,该平台已经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进行试用。

在会议的技术培训环节,中心信息科王方老师详细介绍了协同平台的功能特点,现场演示了“指间工大大”客户端的下载、安装和登录操作,并结合平台的试用情况,介绍了各功能模块的典型应用场景。

随后,胡东辉主任亲自讲解演示“指间工大”客户端的核心功能,重点介绍了协同平台的日程表、流程待办、网盘共享和知识库功能。胡东辉主任邀请与会的老师们积极试用协同平台和“指间工大”客户端,希望通过推广试用推动平台的改进与优化,使“指间工大”越做越精、越用越好,从而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最终把“指间工大”打造成具有合工大特色的校园信息化应用品牌。

会上,各兄弟单位同志分别结合岗位职能和个人办公需求,对平台提出了改进建议。刘晓平副校长建议优化软件下载的说明指南,确保不同专业背景的老师都能方便地安装;希望“指间工大”能逐步整合各项办事流程,破解教职工日常工作中QQ群、微信群过多的难题。财务处秦锂副处长希望“指间工大”能集成会议室共享预约功能,解决学校会议室资源紧张的问题。招采中心游春主任认为软件的“工作日程”功能很有价值,希望平台通过技术手段确保文件在传输共享时的安全与保密。财务处杨波副处长希望“指间工大”能集成语音通话功能,方便校内教职工进行工作交流。招采中心汪静副主任希望“指间工大”能强化网盘功能,让网盘系统具备充足的文件存储空间和流畅的下载速度。财务处张清老师建议“知识库”模块中的文件能够按“群名称”归类。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汤莺老师介绍了“指间工大”在学院的试用情况,肯定了软件的会议预约功能。参会的领导和老师纷纷为软件的优化与推广建言献策,会场的讨论气氛热烈。

刘晓平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信息协同平台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其推广和应用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软件是否好用,能否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不仅需要研发单位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出色地完成设计与开发工作,还需要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协作和鼎力相助。此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敢为人先,首先试用协同平台,为学校其他部门树立了榜样,体现出土木学院领导班子敢于担当、勇于变革的魄力和积极投身信息化的广阔视野。希望其他部门向土木学院学习,顺应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潮流,将本单位的业务职能和信息化更紧密地结合,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刘晓平副校长强调,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职能部门,既要大力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发展事业,又要切实保障学校和广大师生的信息安全。信息协同平台的推广与使用必须以确保信息安全为前提,而不能以增加网络安全的隐患或扩大信息泄露的风险为代价。希望“指间工大”这款软件在今后的推广和使用中能够兼顾好二者的关系。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信息协同平台——“指间工大”是我校信息化土壤孕育出的一株幼苗,它凝聚着合工大信息化人的智慧、汗水与梦想。我们会倍加珍惜它、爱护它、培育它,共同见证它的成长与壮大!

(何伶俐 于博/文 何伶俐/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