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离校“一站式”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

浏览量:时间:2023-04-21

4月1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二号楼416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离校“一站式”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处、总务部、校医院、图书馆、宣城校区、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汇报了2022年毕业生离校系统的整体运行情况。结合学校今年离校工作的最新要求,中心对离校系统提出了改进和优化建议,希望2023年系统能纳入更多业务环节,并根据业务部门的要求将“一站式”离校服务延伸到硕士研究生和宣城校区的离校工作。

随后,参会各单位分别结合本部门离校工作的业务职能,报告了2022年系统各业务模块的运行和流程办理情况,研讨了2023年的改进措施和增补环节。机械工程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反馈了一线师生使用系统的情况。大家一致表示,2022年离校系统运行稳定,实现了离校各环节的线上业务办理,后台数据实现了融合、共享与展示,“一站式”线上办理极大方便了广大毕业生,也减轻了学院和各部门大量的重复性劳动,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刘晓平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离校系统的建设极大简化了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数据共享效益切实服务师生的典型应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系统建设的牵头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去年基础上,要进一步做好系统优化和改进工作;在系统上线运行阶段,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刘晓平副校长强调,毕业生离校是同学们在学校的最后时光,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度挖掘学生的需求,把各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要千方百计让同学们感受到母校的关怀与温暖,使同学们留下对母校最美好的回忆。

会上,相关部门还补充讨论了2023年新生迎新系统的有关事宜。

(于博/文 于博/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