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医疗共济信息系统专题调研与工作推进会

浏览量:时间:2023-05-26

5月25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医疗共济信息系统专题调研与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校医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信息化建设与发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汇报了前期到省医保中心和校医院的调研情况,针对系统目前存在的数据交换困难、学校门诊共济方案的实现、重复发票入库和假发票辨别等问题提出改进和优化的建议,希望校医院能尽快完成方案的优化整改,加快医疗共济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信息化服务。

校医院夏仕银副院长汇报了医疗共济信息系统项目的建设目标,具体建设清单和当前进度,对已上线模块进行功能展示,提出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痛点问题,争取建设特点鲜明亮点突出的高校医院特色信息化平台。

随后,参会各单位分别结合本部门的业务职能对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发展规划处汪俊处长提出要把握当前时间节点、优化数据对接,做好报销发票的扫描存档工作;财务处吴华清处长指出要建立医保定点医院数据库方便报销数据的比对;审计处秦锂处长提出要规范发票信息录入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人事处冷辉副处长表示将根据系统需求提供标准规范的人事数据。

刘晓平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医疗共济信息系统是上半年的一项重要而有意义的工作,我们要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脚踏实地做好医疗共济信息系统报销工作,聚焦省医保中心数据共享、报销流程,真正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刘晓平副校长强调系统建设的主要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系统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系统上线测试的关键阶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各部门统一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对后续工作进行分工安排讨论。

(史宇/文 史宇/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