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集中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浏览量:时间:2024-03-18

根据学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发出的集中收看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开展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通知要求,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于314日及时通过QQ和微信工作群通知全体员工准时参加收看。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于315日上午9点在电教楼409会议室,通过中国消防公众号集中收看。公开课上,首先,主持人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校园宿舍平时着火的几种起因、常用处置措施和疏散逃生自救流程;第二,介绍了地震发生时在教室自救的应急措施和地震发生后的疏散逃生流程;第三,结合各种实景火灾画面,介绍了2023年全国由于电动车起火造成的原因和重大人员伤亡情况;最后,主持人总结,发生火灾时疏散逃生自救的六字方针:安全、迅速、有序。

通过这次公开课学习,中心全体员工感觉收获很大。后期,中心进一步举办防火、防灾安全宣传和相关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学校核心数据机房、校园网机房、高性能机房、多媒体机房等的绝对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4318

(张重德/文 史宇/图 胡东辉/审核)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