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13】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与物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

浏览量:时间:2023-07-05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30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与物理学院党委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联学谋协同,共建促发展”的联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巩惠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共同主持。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物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成员参加联学共建。

在理论学习环节,胡东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章节。他表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我国科技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我们应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为引领,强化高校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凸显合肥工业大学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更重要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大为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章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离不开教育数字化。教育数字化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基础,推进数字教育,将为国民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教育现代化提供有效支撑。

与会人员结合联学主题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战略意义,把握发展规律,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助力教育优质均衡,支撑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教育强国。

联学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机房等设施,并围绕物理学院智慧教室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学校高性能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张静/文 史宇/图 巩惠玲/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转自校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