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校园卡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1. 校园卡充值问题

校园卡有三种充值方式:

方式一,支付宝充值:打开支付宝,搜索“校园一卡通”——“选择学校并充值”——选择“合肥工业大学 ”——输入姓名,学生学号或教职工ID号或临时卡帐号,选择充值金额并同意《用户授权协议》提交即可充值。

方式二,圈存机上充值,需要与入学时学校发放的中国农业银行卡绑定才可充值。圈存机充值功能仅限学生使用。

方式三,现金充值:在屯溪路校区馨园食堂可现金充值。

2.校园卡消费场景与消费限额

消费场景:校园卡可以在学校超市与食堂消费使用。

消费限额:每餐30元,每天90元,超过限额需要输入密码。如需修改限额可以在圈存机上自助修改。

3.圈存机的用途和地点

用途:圈存机可以自助办理修改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修改消费限额,查询校园卡余额,查询消费流水,交网费,自助挂失及解挂等功能。

地点:屯溪路校区:各食堂(除明园,沁园,贤园外),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

翡翠湖校区:各食堂(除教工餐厅外),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校医院东)。

4.自助补卡机的使用

自助补卡机仅能办理学生卡补卡,教师卡和临时卡均不能在自助补卡机上补卡(教师卡和临时卡补卡请参照第5条)。自助补卡机设置在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和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

5.丢失卡片补卡方式

学生卡: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用自助补卡机办理。

教师卡: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办理。

临时卡: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办理。

6.校园卡延期怎么处理?

有信息ID号的在编教师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教师卡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办理。

有信息ID号的外聘人员需要携带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或延期合同和身份证原件、教师卡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办理办理。

学生卡和临时卡延期需要学院或所在单位开具相关延期证明(证明中写明延期期限),相关领导签字后盖学院公章,并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校园卡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办理。

7.新入职员工如何办理校园卡?

新入职在编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工作证到电教楼305办公室办理;

新入职外聘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劳动合同到电教楼305办公室办理。

8.退休教职工初次办理校园卡如何办理?

退休人员携带身份证原件和退休证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305办公室办理。

9.忘记密码如何处理?

校园卡密码是屏蔽的,工作人员无法查看。忘记密码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校园卡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重新设置新密码。

10.密码重置

在知晓密码的情况下,重置密码可以在圈存机上自助修改。

11.补卡时出现卡内余额不足(少于20元卡片工本费)如何补卡?

自助补卡机补卡必须保证卡内余额不少于20元,如果余额不足可以用支付宝往卡里充钱,过2-3分钟后即可补卡;教师卡或临时卡卡内余额不足20元,补卡后需当天在人工充值窗口进行充值(人工充值窗口在馨园餐厅),或使用手机支付宝往卡里充值,保证补卡当天余额不小于20元即可。如果当天没有及时充值,卡片会被冻结。

12.校园卡被冻结

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校园卡到屯溪路校区电教楼一楼用户服务大厅或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楼负一楼网络中心办理。

13.关于各学科楼,体育场,斛兵塘旋转门,学校大门各门禁权限问题的解答

学校各处门禁授权是由相关部门管理:学科楼门禁权限都需到物业服务中心开通(物业服务中心地址:本科生4号楼和6号楼的中间,学生服务中心)。体育场门禁请咨询体育部,斛兵塘旋转门和学校大门人脸识别系统由保卫处管理,请咨询相关部门。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