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正版软件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1.正版化系统和office如何下载?

登录正版软件平台网站(ms.hfut.edu.cn),统一身份认证完成后,即可下载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不是在该平台下载的系统和office可能无法激活)。

2.正版化系统和office如何激活?

如果是windows系统,请在正版软件平台网站(ms.hfut.edu.cn)下载激活客户端,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后,激活即可完成。

如果是MAC系统,除Office 2019外(Office 2019需要解压安装包,双击激活插件才能完成激活),其他版本安装完成后自动激活,直接使用。

3.使用正版化软件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有信息门户账号

可以连接校园网(不包括VPN连接校园网)

4.激活成功后,是否永久有效?

激活成功后,授权时间为180天,如果180天内,该电脑从未连接过校园网,系统将再次处于未激活状态,只要180天内连接过校园网,后台激活程序会自动将授权刷新为180天,无需再次手动激活操作。

5.每个人能激活多少次?

每位用户Windows和office激活数分别为10次,超过10次后将无法激活,需申请激活次数。

6.激活失败,报错0XC004F074

(1)检查是否连接了校园网,请连接校园网后进行激活操作。

(2)检查电脑时间是否正确。打开windows桌面右下角时间,选择“日期和时间设置关闭自动设置时间和自动设置时区,将右侧时区设置为我们当前所在地区,保存设置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再进行激活windows。

(3)检查原office是否清楚干净,是否有残留注册表,运行(快捷键:win+R)-->输入"regedit",点击“确定”。找到office注册表信息,路径如下:(win10环境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此外,也可通过在“编辑”工具栏下“查找”(快捷键:Ctrl+F),输入”office“在全字匹配”条件下进行查找。如有,找到“office”注册表项后,右击“删除”选项,删除原office残留注册表信息。然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开始重新安装新office软件。

(4)杀毒软件(例如,360)拦截了激活请求。电脑上面安装有360等安全软件,在安装或使用过程中提示是否禁用的时候,请选择“不禁用”。

(5)系统winsock 服务未启动或被禁用。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cmd 执行netsh winsock reset 命令后重启电脑。

7.激活失败,报错0xC004F034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删掉注册表键值,运行(快捷键win+R)-->输入RegEdit

(2)修复office 2010安装(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里面,选择“修复”安装)

(3)修复后会提示重启,当然重启一下

(4)关闭防火墙(以后需要的话,可以开启)

(5)运行-->CMD 输入下面的命令:(加粗部分相同,未加粗部分与个人office安装路径相同) cscript "D:\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ospp.vbs" /inpkey:VYBBJ-TRJPB-QFQRF-QFT4D-H3GVB

(6)上一步执行,会提示successful,运行GP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

8.激活失败,报错0XC004F035

下载DBSLDR(http://content.ms.hfut.edu.cn/client/DBSLDR.zip)工具,下载完后解压出来,右键点击DBSLDR.exe,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点击“安装”,安装完成后重启系统。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