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IPv6

IPv6网络使用指南

1. IPv6及我校IPv6建设概况

相较于IPv4网络,IPv6网络具有如下的优点:巨大的地址空间、全新的报头结构、地址自动配置、更好的安全性、更好的服务质量(QoS)支持等。

目前我校依托CERNET2(全球最大的纯IPv6网络)通过IPv4/IPv6双栈技术,实现了校内IPv6网络的全覆盖。


2. 网络接入

我校校园网提供有线和无线接入IPv6服务。全校客户端IPv6地址是通过邻居发现方式(SLAAC)自动分配获取,无需手工配置IPv6地址,客户端接入校园网即可使用。获取IPv6后,用户应可以看到校园网的IPv6前缀为[2001:da8:d805:],用户也可通过访问www.test-ipv6.com网站进行IPv6连接测试。


3. 可访问资源

目前支持IPv6访问网站和应用系统逐渐增加,部分访问地址如下:

清华大学IPTV:iptv.tsinghua.edu.cn

六维空间:bt.neu6.edu.cn

清华大学镜像站:mirrors6.tuna.tsinghua.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镜像站:mirrors.ustc.edu.cn

微软学术:academic.microsoft.com

IEEE文献数据库:ieeexplore.ieee.org

ACM:www.acm.org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