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智慧教室

我校于2020年新建普及型智慧教室120间、探索型智慧教室4间,截止到2021年10月,我校共计建设283间普及型智慧教室。

普及型智慧教室由高清投影机、高清中控、前后两个高清摄像机、视频编码器、信息发布班牌、计算机、光电黑板、录播平台、分析管理平台和存储服务器(200T)等软硬件构成,具有常规多媒体教学、常态化录播、与教务系统对接的信息发布、资源存储、课程点播下载、课堂行为分析等功能。

探索型智慧教室包含多屏小组互动和多视窗两种类型,其中,多屏互动型智慧教室由前、后4K高清摄像机、8块高清显示大屏、高清中控、录播主机、录播平台、教学行为管理平台、本地分组互动平台、远程互动管理平台等软硬件构成,具有小组分享讨论、多种模式的无线同屏、常态化录播、多教室间教学互动、跨校区教学直播授课、多维教学课程数据分析等功能。多视窗智慧教室由2台高清摄像机、2台高清投影机(融合)、融合器、高清中控、音频处理器、高清可触摸手写屏、多视窗教学管理平台、录播主机及平台等软硬件构成,具有超大屏超高清展示、同屏资源展示对比、多场景自由切换、高难度复杂问题全方位展示和屏幕批注、触摸手写板书、录播、远程互动及教学分析等功能。探索性智慧教室中,除了较为齐全的系统构架,还对教室进行了简易的环境改造,环境改造简单大方,让师生有更好的教学体验。

目前,学校283间普及型智慧教室和4间探索型智慧教室已经全部、超饱和投入使用,学校校领导和教务处利用教学平台和数据进行线上巡课督导和决策,为学校教学信息化提高起到较为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