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卡

2003年,合肥工业大学开始“校园一卡通”项目建设。2014年,校园一卡通平台进行一期升级,向全校进行拓展。2020年,系统延伸至宣城校区,至此实现全校区覆盖,信息互联互通。

校园一卡通平台是我校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金融支付和身份识别的基础平台,系统功能已涵盖了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相关的各项服务,实现了食堂餐饮、商家超市、热水淋浴、水费、电费、图书借阅等各种服务系统的消费支付功能,以及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办公楼等门禁系统身份识别功能。持卡人具有的各类权限功能由校内各相关单位按学校管理规定确定并赋予,基本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

项目业务隶属于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用户服务科。该部门有关校园卡业务的职能如下:

1.参与全校一卡通系统的设计规划;参与一卡通相关项目的招标、采购;组织、监督厂商及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一卡通系统项目的工程实施、设备安装及调试等。

2.负责一卡通系统平台和各个应用子系统的管理、维护;建立健全一卡通系统网络安全体系,确保整个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保证数据安全;负责对一卡通充值点进行管理。

3.负责一卡通系统硬件和专用线路的故障响应、巡检、维护工作,保证系统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4.负责一卡通系统数据的管理、同步及维护等工作。依照相关规定,为学校各相关部门信息系统提供数据及技术支持。

5.负责全校持卡人账户信息的采集、同步、维护和管理,包括档案信息的初始化和第三方对接系统的数据发布。

6.负责一卡通业务的日常管理,包括卡片的发行、挂失、解挂、补办、延期、休眠、冻结、注销和用户咨询等工作。

7.参与一卡通系统项目及第三方系统对接项目的规划、设计、论证、招标、建设管理、验收及项目中涉及的一卡通系统设备、软件的维护、用户咨询、故障处理、运行情况反馈等工作。

8.组织起草、推行及实施一卡通系统的各项管理规章和制度。

9.负责同其他相关部门进行综合协调;组织一卡通用户的应用培训及使用推广工作;本中心员工的业务组织、培训、管理、考核等。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21 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